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銀河機攻隊 MAJESTIC PRINCE 劇場版 覺醒的遺傳因子感想︰歡迎回來,出!

2017-02-12 · 5 分鐘

銀河機攻隊 MAJESTIC PRINCE 劇場版 覺醒的遺傳因子,久違的銀河機攻隊新作,除了之前的新25話外,還有這劇場版!明明早就買了,但遲遲未有時間看,現在容我談一談感想︰這是為了二期舖陳的續作吧!?(願望)

我會這樣說的原因有三︰
**一︰**新加入的FOX小隊未有什麼大活躍就完結的劇場版
**二︰**敵星的司令(吉亞特的父親)仍生存,且說了幾句意味深遠的話
**三︰**除了RED FIVE PLUS外的機體幾乎全大破(啥)

為二期舖陳的三大原因

新加入的FOX小隊

本來我以為FOX小隊似是背後支持主角一行的輔助小隊,但特地為了他們出了新的25話,在故事上也沒什麼亮眼的表現(基本上也是靠前輩努力清怪),怎看也像是會出續作的設定吧。

而且,今回看看BD的設定集,對於新的四人有了基本的設定,而且每人各佔一頁,連今回敵人的緹奧露娜也是一頁(還要是人物半頁,機體半頁)!相比之下FOX小隊不只人物各有一頁,連機體也每人各有半頁,到最後機體也沒大破,這是什麼良好待遇?!

怎看也是續作的舖陳吧?(指)

敵星烏魯加魯的司令生存

今回烏魯加魯的司令,即是吉亞特與緹奧莉亞的父親仍生存,只是缺了門而不過來地球而已。而且他看著地球仍無恙時,那種語氣與神情,就像是有什麼盤算。

在緹奧露娜突擊地球前,烏魯加魯軍也不知為何按兵不動,總覺得有點奇怪。當然烏魯加魯軍基本上算是皇族的傀儡,要是皇族不下令也不會幹什麼,但全部按兵不動,背後的司令又氣定神閒,也太可疑了……

不能不提的是緹奧莉亞的母親仍被幽禁在本星,結果今回劇場版只打敗了緹奧露娜,卻完全沒提本星的事,我很在意啊!

(吉亞特到底有沒有死掉?超在意的)

覺醒後大破的機體

今回一如以往,看似很光明的作風其實暗藏黑暗面。正如最初RABBIT小隊是操縱遺傳因子而生的複製體之類的黑設定一樣,今回也在報導裏提到一群經濟學者在質疑是否要繼續開發AHSMB機體之類,是否真的需要AHSMB之類的議題。

加上今回在緹奧露娜的猛攻下,幾乎所有小隊的成員也無還手之力,連已覺醒的AHSMB,也不能給予緹奧露娜致命一擊。這到底是地球太弱還是敵人太強了啦!?

今回各人也開了一次覺醒模式,然後機體就幾乎損毀了,BLUE ONE簡直是成了碎片,這種情節活像是為了出新機體而舖路(笑)。

(順帶一提覺醒的GOLD FOUR也太帥了吧!BLUE ONE那謎之絲帶飄移是怎了!?ROSE FOUR這這這……你們也太帥了吧!?)

本作感想︰淺木與出的兄弟物語

本作簡直是為了淺木與出(イズル)而設的兄弟物語,為了要回去見出而覺醒,到最後眾人合力營救出,淺木與出合作打倒緹奧露娜,最後的最後出說「淺木是我的英雄」……太令人感動。

一想到他們作為複製體出生,沒有記憶,只為了戰鬥而生,但現在有了家人,有了朋友,有了想保護的人,也有一群支持自己的人,真是太好了。

可是看到出因為見到桂的殺人蛋糕而醒來真是笑了,天啊,這真是對出太有衝擊性了。雖說是差一點契機才會醒來,但一看到殺人蛋糕放在面前就嚇的醒來之類,到底是有多害怕啊XDD

可惜之處

有點可惜的是沒什麼機會提到緹奧露娜的事吧。

就劇中的描寫來看,看來她是為了報吉亞特的仇而跑來……嗎?可是那群烏魯加魯星人全是狩獵腦,到底還有沒有報仇這概念還是未知之數,可是緹奧露娜為何要攻入地球?是父親的命令……嗎?

感覺有很多還未說明的部分,要是會出設定資料集,不,會出二期的就可以補完了!快出二期啊!

緹奧露娜與BLACK SIX隔空吵架與緹奧莉亞羞得意譯不到緹奧露娜的話那裏真是很讚。可惜緹奧露娜被爆殺了,不然看著她與BLACK SIX在吵架也好像滿有趣的。

總結

今回不知為何作畫不是動畫工房,難怪作畫好像有點違和感。不過劇情與機械人的作畫依舊非常讚,期待之後的發展啊。二期啊啊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