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TALES OF ZERTIRIA CROSS 第二期 #05 感想︰污穢與人類可以共存嗎?

2017-02-12 · 2 分鐘

TALES OF ZERTIRIA CROSS 第二期 #05 「相較達不到的理想倒不如要眼前的正義」。今回相比上回的激清,還比較像是蘿潔的反省回。要追求眼前的正義,還是遙不可及的理想?她一直以來所做的事是白費了嗎?

眼前的正義

今回史雷向蘿潔表示王子已變成憑魔,但即使如此,只要插中要害還是會斃命。

此時蘿潔從史雷口中得知憑魔、污穢、天族等等不為人知的要素,對世界有疑問之餘,亦不禁想,自己一直以來所做的事是對的嗎?

老實說,這下子史雷對蘿潔的說詞完全是「不懂污穢就別來礙事喔(意譯)」,根本不是來說服蘿潔啊(笑)。雖然最後加上了一句「蘿潔一直為了人們而努力」,雖殺人是錯的,但也不能否定蘿潔的心之類的台詞。

這似乎就是把一切拋給污穢,結果弱肉強食的世界還是存在啊。

蘿潔是想拯救弱小的人們,但殺人不能解決問題,司法制度又未必能制裁王子,這時候又該怎辦?只解決污穢亦不能保證他們會變好,把一切推給污穢又似乎有點不對。

只要完善制度之類的話還是有機會解決,這方面應該是艾莉夏等王族急需解決的問題吧。

污穢與人類

雖然上回說了很多負面評價,但今回還是有正面面對污穢與人心的設定。史雷終於向蘿潔表示,即使人們有污穢,但一味排除污穢就是正確的嗎?

經過與蘿潔一役,史雷更理解到人的光明與黑暗面,這對成為導師是很好的教材啊。到這裏他終於理解人心與污穢是不可分離,但這不代表是一面倒的壞事。要如何讓人與天族與污穢共處就是史雷的新課題了。

唔……這難易度也太高了吧!?為何要給這麼沉重的責任給史雷啦……

而且史雷對蘿潔說的「只淨化污穢並不足夠,要先把世界變的美麗才行」,感覺又有點太理想化了。只要走錯一步就有機會變成最終頭目啊!

下回「商談」

預告的德澤爾也太活躍了吧,明天會吹明天的風……太帥了(笑)。下回會說什麼還真有點想像不到,到底一季真的可以完結TOZ嗎?這進度有點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