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TALES OF ZERTIRIA CROSS 第二期 #09 「曾幾何時夢見的世界」感想︰夢想的萌芽

2017-03-06 · 2 分鐘

TALES OF ZERTIRIA CROSS 第二期 #09 「曾幾何時夢見的世界」。今回所有TOZ玩家曾經夢過的世界總算成真了,還要內容豐富,由西蒙的來襲(指點?)到艾莉夏決定加入,到溫泉的殺必死,到最後神依的希望……這……我是在作夢嗎……

人們的願望帶來夢想

今回一開始就由人民為了艾莉夏的醒來而祈禱,然後萊拉等人就說這股正面的力量會帶來好的改變

這樣一想,的確艾莉夏在劇中是國民的希望,也是國民傾慕的對象,人民聽見艾莉夏為了從污穢中救國而昏迷會有此行動也很理所當然。可是我還是感動了,這可是遊戲裏絕不可能見到的光景!

在遊戲裏人民已自身難保,絕不會為了他人而做什麼。

然而今回為了艾莉夏而祈禱,是無私的行為,可見人民的思想也從負面的污穢中解脫。這種解脫帶來的正面循環就是萊拉所言的好的轉變吧。

看到後來人民積極希望同行至北之大地,還有途中無數人的增援,真的很令人感動。為了世界的危機,為了和平的世界,不只各國的政要,連各地的人民也伸出援手……這就是大家邁向夢想的第一步啊!

(順帶一提今回的艾莉夏與蘿潔也很可愛,沒想到會有這樣一天……)

災禍的顯主

萊拉見到西蒙與污穢的威力後一下子就交出了TOB的天遺見聞錄,我倒是好奇裏面都寫了什麼啊。雖然沒玩TOB,但札維塔也像是前作的一員?叫他親口轉述不就好了?(笑)

令人在意的還是西蒙的態度,不知為何總令人覺得她很想史雷去找災禍的顯主

不只沒直接了結史雷(以她的能力應該不算難事吧),到後來看見神依失敗也沒直接出手,似乎另有目的?

看見災禍的顯主伏在地上,還有污穢聚集的畫面,似是災禍的顯主已失去常性,或是已陷入危機,護主心切的西蒙想要可以淨化污穢的史雷前去幫忙……之類,也並非沒可能之事。

在遊戲裏結果還是拯救不了災禍的顯主的史雷,今回在動畫版看了TOB的攻略本,到底能否連災禍的顯主也拯救,成為真正的熱情傳奇……?

下回「北之大地」

只餘下數話的熱情傳奇,下回終於到達災禍的顯主的所在地。到底史雷能否編出對付他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