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TALES OF ZERTIRIA CROSS 第二期 #10 & #11 感想

2017-03-22 · 2 分鐘

TALES OF ZERTIRIA CROSS 第二期 #10「北之大地」 & #11 「化為風」。為了對付災禍之顯主的史雷一行,在北之大地遇上了賽蒙與災禍之顯主,災禍之顯主更說要把污穢覆蓋整個大地……以導師的能力而言,還算不上成熟的史雷,到底能否阻止災禍之顯主的陰謀?

賽蒙與德澤爾

結果賽蒙與德澤爾該說是什麼關係?該算是惺惺相惜嗎?可惜的是集數不夠,不然還可以多說一點賽蒙與災禍之顯主的關係,還有這賽蒙與德澤爾的微妙關係啊!

老實說,本來沒有預期賽蒙與德澤爾會有任何交集的,但在動畫裏看到二人的對答之類,感覺這對的交流也很令人討喜啊。

結果在11話的最後,德澤爾的特攻是否淨化了賽蒙?

TOB的神話

在11話提到TOB時代的事情,其實是不是推銷動畫(笑)?沒有玩過TOB的我,感覺似懂非懂,這是叫觀眾快來買TOB嗎?

今回史雷提到TOB的蓓兒貝特時代的事情,還有某導師的事情,最重要應該是「為了拯救世界而犧牲一人是對的嗎?」,結果蓓兒貝特為了復仇又令災厄的時代出現,到最後到底哪方才是正確的?

另外德澤爾在最後與史雷提到的一句「要是要現在的導師犧牲一人的話,那就只是重蹈覆轍了」……看來史雷在最後一話會找到不用犧牲任何一人的方法?看來也是下回的亮點。

德澤爾與蘿潔

今回老實說還真的有點感動了,雖然節奏很快,有點趕火車,但看到德澤爾不停在立死亡旗,到最後還是壯烈犧牲時就……為何啊啊啊!

然後看到原作的謎之空間,把我的謎之感動都冷卻了,為何就是那謎之空間要重現啊(笑)。

德澤爾的帥氣正面與最後那句︰「你看見我只有兩個月,但我從你這麼小就看到現在了……我倒是可以哭了」,實在與遊戲相比差太遠了,既感動亦可身同感受啊。

動畫對蘿潔的加分與落力的描寫令這段原作原有的劇情更上一層樓了。果然我還是不想德澤爾犧牲啊……

下回「到達的答案」

下回就是最終回了,不知結末會不會與遊戲同樣?只要不是史雷要永眠或是史雷要狂發獅子戰吼我就很高興了(笑)

沒想到第二季只有12話啊,視乎結局可能會有第三部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