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遊戲王ARC-V #148 「靈擺所繪畫的奇蹟」最終回感想︰遊矢VS零兒的大亂鬥!娛樂決鬥的新一頁!

2017-03-28 · 4 分鐘

遊戲王ARC-V #148 「靈擺所繪畫的奇蹟」,為了踏出成為專業決鬥者的一步,為了拯救柚子與零羅與薩克的靈魂,零兒與遊矢的決勝戰終於開幕!到底遊矢能否成功勝過零兒,並且救回柚子等人!?

遊矢VS零兒

今回遊矢VS零兒也算是自51回以來的第一次吧,畢竟次元戰爭太忙了,沒什麼機會見到社長的決鬥,也沒什麼機會見到遊矢VS零兒。上回零兒的戰鬥已是與薩克決鬥了……

**感覺上今回遊矢的戰鬥才是動作決鬥的進化形態啊!**不但把動作決鬥運用的不錯,也把觀客與對手也扯進去,加上遊矢與零兒的熾熱攻防,害我都不敢離開螢幕了。

尤其是今回不停召喚異眼融合門、同步門與XYZ門時也很讚,在後來因魔術師的效果而生的動作卡爭奪戰也寫的不錯。

雖然怎看也是遊矢會勝利,但看到零兒毫不遜色,還要不停進化,就覺得不愧是零兒啊。這時就會惋惜本作的時間分配不太好啊,不然零兒還可以跟遊矢有多幾回決鬥嘛。

結果到最後零兒只出了三隻怪就是他的最強布陣了?我看的還不夠啊,可否有後日談?(指)

啊,還有今回異色眼靈擺龍異常地過勞死,不愧是遊矢的王牌怪(笑)。

娛樂決鬥的進化形態

今回算是遊矢的娛樂決鬥的進化版吧,過了這麼多回,終於有一種遊矢終於站在起跑線的感覺。可惜的是,明明才剛踏進起跑線就要完結了啊!

不論決鬥中給我的感覺也好,最後遊勝與遊矢的決鬥也好,感覺ARC-V才剛要踏進新一季,而且遊矢的這場決鬥給我的感覺真的不錯,與我想像中的娛樂決鬥已差不遠了……

然而這時就要完結了!?這……太殘酷了……

本作的時間分配,要是可以把次元戰爭篇縮短一半,再把遊矢等人的後日談,或是專業之路分成另一半的話絕對會很好看啊。

遊矢與柚子

結果到最後柚子才有一句對白,本來很不滿,但聽到柚子有點哽咽的聲音對遊矢說「我知道你一定可以為大家帶來歡樂的」,加上後來遊矢笑著對柚子說「歡迎回來」……我的不滿都消失了。

雖然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至少遊矢與柚子有好的結局。而且他們的未來現在才正要開始啊。

……儘管我還是想看四遊四柚的多重人格劇場啊(笑)。要是平日可以看到多重人格劇場,其實也滿有趣的,有點像GX那種日常回的感覺嘛。

老實說,最初看到靈擺與四遊四柚的設定,我還以為最終回會是遊矢與柚子在靈擺區靈擺召喚了新的世界ARC-V啊(啥)。結果還是沒這回事,果然是因為系列構成換了人嗎?假設是吉田伸的話說不定會有類似的內容,或許要等漫畫版吧。

總結

ARC-V雖然有不善之處,但總結來看也有令人討喜的地方。不知不覺ARC-V已到最後一集,就這樣完結實在太可惜了。

遊矢與柚子也很討人喜歡,設定也不錯,只是時間分配不太好。

想到四遊四柚的有趣設定就這樣完結,就有點傷心啊。要是時間分配可以像漫畫的傀儡馬戲團一樣,有戰鬥,有馬戲,(決鬥)也有喜有悲的模式,也許不會這麼負評如潮吧……

可以讓沒耐心的我從第一話看到最後的動畫不多,即使是平日的新番,途中棄番也是家常便飯。沒想到我可以把ARC-V從一看到尾之餘,感想文亦是不間斷(好啦,有點遲就是),也算是靈擺所繪畫的奇跡吧!

在有點懷念ARC-V之際,就唯有看漫畫版……

說到漫畫版,由於我會等漫畫的單行本,漫畫的感想會等到下一本,即是四月時才會一拼放上。即是……令人雀躍的時間還在後頭!お楽しみはこれからだ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