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遊戲王VRAINS #011 & #12 感想︰動搖的REVOLVER,十年前到底…?

2017-08-02 · 3 分鐘

遊戲王VRAINS #011 「轟鳴的彈倉 槍管裝填龍」 & 012 「鐵壁的守護龍 防火牆龍」。前回提到失去電子族怪獸,陷入絕境的PLAYMAKER,此時REVOLVER告訴他驚人的事實……?

然而其後,REVOLVER在PLAYMAKER身上聽見令他甚為吃驚的新事實,到底他與PLAYMAKER的關係是!?

遊作與REVOLVER

第11話提到遊作在十年前的事件中得到某人的協助,某人告訴他在面對逆境時要想起「三件事」。然後在12話PLAYMAKER向REVOLVER提到自己要戰勝他,要得知十年前的事情,也要拯救過去的朋友。

此時REVOLVER很明顯地動搖了……果然他是跟遊作過去有關的人物嗎?

最重要的還是他以動搖的語調向PLAYMAKER道出「你不知道真實卻要協助SOL社嗎!」,指PLAYMAKER的無知,助長了SOL社的惡行。難道SOL社是什麼萬惡企業,連十年前的事件也與之有關?

看REVOLVER甫聽見十年前的事件,還有遊作與「三」有關的口癖就如此動搖,一副晴天霹靂貌,再加上其父說這不像他的風格……

……**我說啊,你到底是有多驚愕!**這下子不加入也有點說不過去啊!(笑)

老實說,私心超期待REVOLVER會加入。不然轉過來說遊作得知一切的真實就互相合作打SOL社的聯盟也不錯啊。

AI的真實

在這兩回也說了不少關於IGNIS的事,不只用卡片效果間接證明IGNIS本身是電子族怪獸,亦經REVOLVER的口中說明IGNIS是活的AI,是擁有思考能力的AI。

不過,到底活的AI又如何?當然這是一場革新,但這對世界又有什麼影響?看遊作等人也一頭霧水,看來他們仍不了解這是什麼回事。

從REVOLVER的口吻與之前的AI滅世論,加上第一話的電子族世界,說不定是電子族開始演變出自身的世界,進而影響到現實世界的活動之類?

**無論如何,看到最後IGNIS很可憐的被無視真是笑了。**這就是你平常太不可信的報應啊,就說該認真點做AI啊(笑

下回「激鬥的記錄」

下回是總集篇?不過看愛瑪也終於與遊作本人接觸了(不論她到底知否遊作就是PLAYMAKER),非常期待她會成為同伴之一啊。

而且SOL社也要解僱晃了,與葵和解的晃到底會否成為PLAYMAKER的同伴或協助者?正如REVOLVER所言,這場決鬥正是一切的開端。期待下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