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遊戲王VRAINS #016「潛入 SOL電腦要塞」感想︰AI VS PLAYMAKER!

2017-08-31 · 3 分鐘

遊戲王VRAINS #016「潛入 SOL電腦要塞」。為了得知十年前的記錄,遊作與草薙從GHOST GIRL手中得到了鑰匙,並得到進入SOL社數據庫的路線。

然而,當他們進入數據庫之際,PLAYMAKER卻被數據風暴阻止,更被迫與AI決鬥者戰鬥。此時,拯救PLAYMAKER的竟是BLUE ANGEL……!?

遊作與葵

今回首半集也是大約提到遊作與草薙計畫入侵數據庫,但意外的是遊作還滿關心葵啊,不但在學校特地到決鬥學會找她,更問島君有否見過葵。

這真是令人意外,本來以為遊作不會這麼關心他人(之前予人的感覺是他只關心漢諾騎士與草薙),在經歷不少後,遊作終於向他人打開心扉嗎……?

連IGNIS也在笑遊作有這麼關心葵嗎,這裏遊作的回應是葵就這樣不當決鬥者太可惜了果然是決鬥腦啊(笑)。

另外就是BLUE ANGEL與GHOST GIRL,今回首次見到GHOST GIRL與BLUE ANGEL對面(雖不知葵有否回應她),感覺很新鮮。

畢竟GHOST GIRL經常只和晃或是PLAYMAKER對話,與PLAYMAKER沒什麼關連的BLUE ANGEL(該說是與賺錢與情報沒什麼關係嗎),竟然也有機會與GHOST GIRL對話,真是令人期待雙方之後的發展啊。

潛入SOL社!

今回的重頭戲是遊作潛入SOL社,驚喜的是栗子球的友情出演,這下子全系列幾乎也有登場了吧?沒想到今回竟然是電子誘餌……

之前就有提到的北村AI決鬥部隊,明明只是雛型,但很不錯啊。不知今回的AI部隊會有什麼表現?

在我心裏,最強的AI部隊應是用速度來取勝,令決鬥者(人類)有速度上的壓力,因而出現人為錯誤之類。不過這樣連觀眾也理解不了,今回的AI部隊是雛型,應該不會這麼強吧。

可是光看他VS PLAYMAKER的表現,不停使用手牌破壞的招數,感覺上真是非常難纏。而且,正如IGNIS所言,這真是完全不浪漫啊!面對AI部隊,到底遊作會如何見招拆招,真是令人期待。

另外,沒想到為了挽回名聲,連BLUE ANGEL也來助PLAYMAKER一臂之力,這令人太興奮了!終於可以再見到BLUE ANGEL的決鬥了!讚啊啊啊!

(好了,在這時候晃與GHOST GIRL就坐享漁人之利,你們就好了,看PLAYMAKER多狼狽啊)

下回「完美無瑕的AI決鬥者」

下回,PLAYMAKER與BLUE ANGEL各自應付AI決鬥部隊的一章,面對AI無情的攻擊,到底二人可以如何渡過難關?期待下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