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遊戲王VRAINS #023「基諾的巨人」感想︰東山再起!GO鬼塚的進化形態!

2017-10-25 · 2 分鐘

遊戲王VRAINS #023「基諾的巨人」。上回提到GO鬼塚為了救回朋友而向漢諾騎士的基諾博士發出挑戰!慘敗在PLAYMAKER手上的他,到底會用什麼方法來對付基諾博士?

黑暗英雄的誕生

之前數回提到,GO鬼塚向PLAYMAKER提出挑戰,卻敗在他手上。此時鬼塚失去了勝利,卻重新得到小孩們的愛戴。

然而,這遠遠不足夠。他的人氣排名降到五十名以下,曝光率也遠遠低於PLAYMAKER,終於明白自己已落後於時代的GO鬼塚,決定要改變自身的決鬥方式……

今回的GO鬼塚為了追上時代,思考出來的新形態就是黑暗英雄。為了勝利,為了令觀眾滿足而不擇手段取得勝利的戰術。與他之前被追到懸崖時浴火重生的戰術迥然不同,這就是時代嗎……

(題外話︰今回GO鬼塚所構思到的不擇手段取得勝利的戰術,令我想起了ARC-V的最終頭目薩克,他也是為了滿足觀眾無盡慾望而用盡手段,結果化為修羅的男人。不知鬼塚會否步其後塵?)

萬萬沒料到今回竟是GO鬼塚的奮鬥史,尤其是看到他回想敗給PLAYMAKER的一刻,害我也很想為GO鬼塚加油啊。努力啊!鬼塚!

改變與不變

明明今回是黑暗黑雄的登場回,但很快的又被基諾博士打臉(心理攻擊)。即使GO鬼塚改變了他的戰術,但在基諾博士眼中,他仍是同樣的DNA配列。

基諾博士所言的該算是宿命論吧。不論你如何改變自身的路途,最根源、基本的道路已被決定(在基諾博士心中就是DNA配列);相反,GO鬼塚相信自己的努力可以改變自身的未來。

雙方的意識形態的衝突,與GO鬼塚心中的迷惘就在這場決鬥中表露無遺了。到底如何才可以追上時代?即使改變了戰術,自身的戰鬥方式仍是無法改變嗎?

這場決鬥,正是GO鬼塚的命運轉捩點。

下回「黑暗面具所背負之宿命」

GO鬼塚看起來快將敗掉的一瞬,結果遊作還是忍不住要到VRAINS營救。就說遊作根本是爛好人嘛(笑)。

基諾博士與GO鬼塚的決鬥即將落幕,到底花落誰家?還看下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