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遊戲王VRAINS #029「草薙報告」感想︰草薙的回顧與記錄與……死亡旗?

2017-11-29 · 2 分鐘

遊戲王VRAINS #029「草薙報告」。今回是總集篇,時間點正是上回打敗三騎士之首後。提到草薙為了留下記錄,亦為了警惕後世而開始編寫「草薙報告」——他們與漢諾騎士戰鬥的記錄。

草薙報告

今回主要是頭幾回的記錄,然而看到上回Ai的奸笑,今回再看一下之前Ai登場的部分,可見Ai從很早開始就見證著遊作的決鬥。

而且,在十年前見證著小時遊作不停在決鬥的也是一隻眼,與Ai的讀音同樣也是眼,加上上回FAUST提到用他們的數據製造了IGNIS,即是……Ai,或是其他AI也有機會與遊作有關?

第一回與漢諾(路人)的決鬥時已在柱上出現,然後在PLAYMAKER與REVOLVER對歭時也一副受害者的樣子。

現在看回之前提及Ai記憶那裏,還真有點奇怪。明明只餘下少許記憶,卻仍記得REVOLVER的名字?那時的表情也跟上話阻止FAUST說話時的表情有點像……

雖不想懷疑Ai,但愈看愈可疑啊!是我的心已變的污穢了嗎!(泣)

草薙與弟弟

今回首次提到草薙的弟弟呢,草薙仁,連名字也出場了。

說不定之後就會正式登場(但別代替哥哥的位置好嗎)。草薙還在報告裏寫著「要是有人看到這報告,麻煩轉告弟弟我會一直在他身邊」……這死旗會否大了少許……

暫時受害者六人裏的只出現了遊作與草薙弟,REVOLVER又不像受害者,可以期待其他新同伴登場嗎?

REVOLVER的目的

失去幹部的REVOLVER,為了抹殺Ai而採取更激烈的行動。在今回最後提到的漢諾之塔,到底是指什麼?不會是電子界裏的那座塔吧?

另外就是,他提到的「賭上人類的命運」,又跟之前提到的日蝕有什麼關係呢。難道就是預告所言的「人類無法逃避的」什麼……?

下回「往深淵之門」

看來新展開又要開始了!REVOLVER在失去三名幹部後,更加拼命的想要抺殺IGNIS。到底又會令VRAINS陷入什麼窘境?還看下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