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遊戲王 VRAINS 轉校生登場篇 (47~52話) 感想

2018-07-17 · 3 分鐘

新章開始!遊戲王VRAINS自47話就踏入新章,不只出現了不少新人物,更有新OP、ED,作畫質素亦大大提升,令人對日後的故事更加期待。

故事上,Ai回到故鄉,卻發現電子宙世界被毀;另一方,在遊作前卻出現了新的敵人與新的協力者……?

轉校生︰穗村尊

甫登場就是以SOULBURNER的姿態,更帶上了火之IGNIS不靈夢,感覺似是滿腔熱血的人。可是回到現實,他卻是因為LOST事件而停步不前,直至見到PLAYMAKER等人為了守護VRAINS而戰才決定挺身而出。

事實上,現實的他亦經常被不靈夢小覷,加上家裏蹲的實績,更令他有點抬不起頭來。

一看到這角色,加上OP與ED的描寫,我就在想,這不會是GX裏的約翰再臨吧?二人也是轉校生,也是一瞬間就與主角混熟了。要是依著約翰的軌跡,不就會跑了洗腦路線……?

要是跑ZEXAL的VECTOR路線,也是離不開成為敵人。拜託啊,遊戲王就不能有點像樣的朋友嗎?(泣)

新的敵人與IGNIS

今回的新敵人擁有連結魔法的奇怪魔法卡,更是把電子宙世界破壞的犯人。結果餘下的IGNIS就在討論應否與人類合作之際被襲。Ai與不靈夢選擇找回當天與自己同調的人幫忙,但餘下的IGNIS會否採取同樣行動?

首先,不靈夢的想法也有點偏向視人類為敵,只是未能證實這可能性才選擇找尊幫忙。餘下的IGNIS說不定會有「人類是敵人」這思想,轉而投往敵方也說不定?要是這樣的話感覺滿有趣。

繼上回的額外連結,今回又有新的連結魔法,敵方又是電子宙的使用者,真是令人覺得IGNIS等AI才是令VRAINS變的更多樣化的存在啊。

SOL社

今回晃又是回到胃痛的職位上了,沒料到今回的行動是捕獲PLAYMAKER及其IGNIS,即是Ai。而且,上章是同伴的GO鬼塚更為了證明自身的強而成為敵人。

VRAINS的故事,感覺同伴與敵人的位置不停轉變啊,上一刻可是同伴,下一刻就是敵人了。(最令人不安的是草薙會否成為敵人啊,看那充滿深意的OP畫面)

不過,最好笑的還是晃每回也猜錯PLAYMAKER的心理,之前叫他不要復仇,今回就與GO鬼塚說,PLAYMAKER的強是由於LOST事件,令他對決鬥充滿執著,認為一旦失敗就等同死亡。

怎看PLAYMAKER的強也不是這類型吧?遊作在決定打敗漢諾前,也有一段時間沒接觸決鬥,決鬥只是他達到目的之手段吧。

要說對決鬥充滿執著,成為獵人的GO鬼塚還比較執著啊。

另外晃也很意外地找自己的妹妹葵與情報屋GHOST GIRL,即是艾瑪幫忙,艾瑪不意外,倒是很意外晃會找自己的妹妹幫忙啊。到底會拜託二人什麼呢?

總結

新的敵人,新的展開!VRAINS的世界觀終於開始拓展,遊作的故事到底會走向何方?期待日後的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