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遊戲王 VRAINS 第74-75話 「被囚的IGNIS」、「附身的鬼」 感想

2018-11-05 · 4 分鐘

遊戲王VRAINS 第74–75話 「被囚的IGNIS」、「附身的鬼」,上幾回提到光之IGNIS堅信人類是敵人,只能由自身管理,並正式向人類宣戰。遊作等人更得知草薙仁的下落。在人類 VS IGNIS的情況下,為了確認其他IGNIS的想法,遊作等人決定尋找失蹤的地與水的IGNIS︰EARTH與AQUA……

EARTH與AQUA

好了,我知道我漏了很多話沒寫感想,但今回實在太衝擊了。

沒想到EARTH一下子就找到AQUA,雖在觀眾眼中是一瞬間,但他該是眾裏尋她千百度吧。從雷達表示的位置圖也可見到他的拼命與勞苦啊。

今回從AQUA口中知道一切也是LIGHTNING的策略,甚至消滅電子宙也是出於希望消除一切無法理解的負面要素。愈來愈覺得光與風的做法太無情了,不過作為AI,以最有效率的方法來解決問題,倒是與其身份相稱。

GO鬼塚的異變

之前的GO鬼塚可不是這樣的!我可以期待遊作等人把他打醒(決鬥)嗎?

數十話前他雖是失去人氣,也敗給了PLAYMAKER,但仍有很多不離不棄的支持者。現在他落得與AI合一的下場,簡直就是背叛了一直以來支持者。

不過,二十話前左右,只為了打敗PLAYMAKER而加入SOL社的獵人時,已覺得他只為了自己。不只成為人氣決鬥者,還是成為獵人,結果還是因為想要證明自身的強。會有這結果也是理所當然?

最傷心的是,看到他捉回了地的IGNIS時,在EARTH被分解時,我仍以為他會有一絲內疚。可一切欠奉,只有他在炫耀自身勝利的笑容。他已不再是我認識的GO鬼塚了……

被囚的IGNIS

到最後沒想到EARTH會變成這樣,不只敗給了GO鬼塚,守不住CLEAR HEART,更成為SOL社的實驗品。為了回收其數據,還要逐一被肢解。

看著他在大叫「我也有生命,我也是活著的!」,可是機械仍是無情地逐一分解他的數據。他的回憶逐一消逝,令人不禁大叫ED那成為同伴的圖是騙人的嗎……

天啊,這也太悲壯了。最悲慘的莫過於他與SPECTER,結果連站在同一畫面的機會也沒有。連SPECTER也不禁落淚,令此場景的悲壯度倍增。

雖不少人說Ai是最有人性的AI,但這樣一看,為了心愛的AQUA而拼命,到最後記憶逐一消失,一邊哭著,一邊說「再也想不起你的名字」……這樣的他,已經超越了AI的範圍了。

唯一幸運的是AQUA被EARTH推開而避過一劫。到底在EARTH被分解後,她會選擇與人共存,還是反目加入LIGHTNING一方呢?她的選擇,絕對是這場戰鬥的關鍵。

下回「喚醒的記憶」

在這場景後,晃感到內疚,葵認識到SOL社的無情,還要下回是葵的專用回,算是唯一令人安慰的地方了。

下回主要內容應是葵與AQUA吧,要是下回葵不能說服AQUA的話,就會令人類方失去優勢。可是,EARTH剛葬送在人類手上,AQUA會否加入仍是未知之數。

故事終於走進高潮,最近不只每話好看,連作畫也異常地好,太令人感動。經過數十話後,葵也終於要加入陣營,期待之後的表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