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鬼滅之刃 動畫感想

2019-10-03 · 6 分鐘

最近看了全套《鬼滅之刃》的動畫,老實說,一開始並不認識這套動畫,而且對ufotable沒什麼好感,也沒特別留意。

可是,有一天無聊看了第一話,覺得還滿有趣的,看到修練回仍是惰性地看,誰知過了善逸、伊之助登場後的集數忽然變的超好看!鬼舞辻的目的,襧豆子的能力,滅鬼隊的柱一行,謎題與敵人接踵而來,怎叫人停下來啊!

故事簡介

大正時期,主角・竈門炭治郎繼承亡父留下的燒炭事業支撐一家七口的生活,過著樸實無華且枯燥的日子。某日炭治郎做完生意歸家後,全家慘遭惡鬼屠殺,而大妹竈門禰豆子則變成了鬼。劍士富岡義勇現身阻止了禰豆子的攻擊,原本他打算將其斬殺,不過在發現兄妹倆有著強韌羈絆後收起了刀,並推薦炭治郎拜鱗瀧左近次為師,學習對抗鬼的方法。歷經兩年艱苦的訓練,炭治郎通過最終選拔加入了“鬼殺隊”。

——撮自維基百科

感想

本作是JUMP連載的作品,本以為內容只有修行打怪的我,看了數集後就發現我錯了。炭治郎為了襧豆子而努力的心,還有苦練了兩年才成為鬼殺隊隊員,這兩年又辛苦又寫實,不只有修練的成果,亦能看到當中的辛酸。

花了兩年,就是為了成為鬼殺隊一員,拯救襧豆子,可見二人的羈絆的強大。從旁人的角度而言,他大可以放棄襧豆子,但他並沒這樣做,反而為了襧豆子花了兩年,亦看到炭治郎的心是多麼的真誠啊。這故事讓人看下去的動力,首先就是炭治郎不屈不撓的心吧。

他途中多次感到氣餒,但也堅持到最後……令人不禁在心中大叫「加油啊,炭治郎」!

不只炭治郎,襧豆子明明成為了鬼,卻可以用理性控制自身的本能,不只是美人(好了,這也是我看下去的理由之一),心也很堅強啊。

鬼與人

故事在三人組集齊後就到了蜘蛛之家,這裏簡直是本作的核心。善逸的過去,伊之助的過去,還有首次面對十二鬼月的炭治郎。

最讚的一幕還是最後炭治郎與十二鬼月累的對歭,明明炭治郎已遍體鱗傷,但面對累的威脅,不得不應戰。這時炭治郎在死亡邊緣想起了父親的「火之神樂」,而襧豆子覺醒了新的能力︰血鬼術「爆炎」……這家人到底是怎樣了?

最謎的還是也炭治郎的父親,明顯他是懂的火之呼吸已非正常人,連鬼舞辻也特別提到有花牌耳飾的人,那不就是炭治郎的父親嗎?難道炭治郎的父親之前是鬼殺隊……或者是鬼舞辻的仇人?

可是看後來的描述,連柱一行也沒見過鬼舞辻,那麼見過鬼舞辻的炭治郎父不就……不同凡響的強者?

在與累的戰鬥後,炭治郎終於理清了自身的想法。「要是分不清善良與邪惡的鬼,那你就別再做鬼殺隊了!」,在後來他與柱一行的爭執中,亦看的出他對鬼的同情態度。

與其他的隊員不同,因為襧豆子的存在,還有他善良的心,令他對待鬼有不同的態度,亦更有機會看到不同的一面吧。

三人組

這故事最好看的還是三人組集齊之後,善逸看似很弱,但有想要變強的心,與炭治郎一樣,以努力補救一切(只懂的雷之呼吸的其中一式)。伊之助看似粗暴,但也只是他不懂人心,相處久了還覺得這傢伙挺可愛的。

在蜘蛛之家二人也有不同出場機會,善逸與其他人分開,最後還是決定回去森林找回二人。善逸VS兄蜘蛛的戰鬥,看到他的過去回想,再看回現在的他,立即覺得他雖然常大叫「很快就要死掉了」,但這是他逃避其他人的期待的方式吧。

把自己化為被害者,這樣就不會有人去期待他,加上只懂雷之呼吸一式的他定是覺得自己很遜吧。不停大叫「我不行了」或許是他保護自己的方式。看到他了保護他人而挺身而出時,心想善逸也太帥了……

另一方,伊之助與炭治郎則是身先士卒,衝往了森林。在伊之助VS蜘蛛父親那幕,真是覺得二人可能會死掉啊!炭治郎不停大叫「別死掉,伊之助!」的一幕到現在仍記憶猶新,太讚了。

炭治郎總是為了別人而犧牲自己,此時有叫停大家的善逸,還有一起向前衝的伊之助,三人的感覺真是不錯啊。覺得很久沒看過這麼讚的三人組了!

總結

就這樣看動畫的進度只寫的原作的一小部分,到了柱出場時,最有戲份的香奈乎感覺也不錯。我滿喜歡二人啊,希望之後無限列車篇會有多點戲份。

沒想到隨便看看的新番會找到寶藏,這套真的不錯,以JUMP來說,超越了我一直以來想的JUMP的故事啊。而且,感覺這類設定與故事很久也沒出現了,很高興再見到這類型的故事與人物設定啊。

另外就是值得一讚本作的音樂,梶浦由記、椎名豪也是很讚的作曲家,尤其是椎名豪,之前在Tales of Legendia已覺得他的作曲很讚了,沒想到在鬼滅之刃可以聽到他的曲子,讚啊!

期待之後的無限列車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