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寒蟬鳴泣之時 卒 #01 & 02 感想

2021-07-01 · 4 分鐘

寒蟬鳴泣之時 卒 終於啟播了!第一篇的鬼明篇是上季業的鬼騙篇的解謎篇,今回第一話跟第二話主要用禮奈的視點說明,感覺有點像鬼滅篇啊!

解謎篇

今回是鬼明篇,也是卒的第一篇解謎篇。今回的新OP跟ED也很不錯,尤其是ED訴說分道揚鑣的悲滄加上ED畫面的回想,真是超讚啊。

OP的畫面跟業相反,業是梨花追著什麼去到了祭具殿,但卒的OP就是沙都子追著梨花一直跑

明明沙都子才是實行陷阱,想要困著梨花的人,明明可以笑著看陷阱成功,但OP反而是沙都子一直追著梨花,就像是把鳥困在籠中,不想牠飛翔般。令人期待之後的展開啊。

光看第一跟第二回,我覺得今回的作畫跟上色純熟了不少,而且用色也開始變的不錯了。

尤其是禮奈的作畫,跟她逐步狂化的表現,還真是不錯。當然,不得不提聲優的中原小姐還是依舊的這麼厲害啊

努力的故事

今回的故事背景跟鬼滅篇差不多,雖然禮奈是因為L5影響,但她的出發點也是想其父親好啊。禮奈的母親這段,不記得原作有沒有提到,至少應該有一兩句?

過去,禮奈拒絕母親的邀請,選擇留在父親身邊,二人相依為命。之後,她得了L5,覺得要自己努力消除家族的敵人,這裏的描寫還是非常深刻啊

尤其是在晚上全黑的房間,父親問禮奈是否認識對方,禮奈說是,就被激動的父親打了一巴掌那幕。禮奈明明為了父親而留低卻被打巴掌,還有那種失望與氣憤與自責,令禮奈察覺到這世上有「敵人」的存在

另一方,麗娜這邊,之前**原作有說麗娜想要收手嗎?**怎麼感覺這邊的麗娜這麼親切?還是說是沙都子的碎片累積效應,跟鐵平洗白一樣?

這回沙都子的干涉還是很少,看來之後都是禮奈的一人努力回合。不知到了後面的篇章,沙都子對其他人的干涉會否變多?

唯一想吐嘈的是,沙都子,你注射完L5藥後就直接把針筒扔在保健室的垃圾筒,真的沒問題!?

禮奈的L5狀態

老實說,無論看多少次也好,無論是鬼滅還是鬼明篇,我也很佩服禮奈。即使L5狀態,但面對大石的盤問還對答這麼流暢,一點也沒企圖說謊或者蒙混過去。大部分說的均是真實,這下子才是厲害啊。

看上季業的L5大放送回,其他的L5狀態患者,有些真是發狂狀態,但**禮奈不只可以騙掉部活成員,照常上學,還要想如何處理麗娜的屍體……這也太忙了吧!**其他人L5就是L5啊,還要想這麼多的嗎!

這樣一想,果然禮奈非常聰明,即使是L5狀態,也是特別優秀的L5啊。對她而言,L5狀態就像是加了半狂化的外掛吧。感覺像是增加150的能力?

好啦,說不定現在還沒L5就是了,但還是覺得很厲害啊!

平日的話,她會用思考來約束自己,但少了這拘束,凡事變成「只要更努力就好」的狀態,似乎無意中加速了禮奈的行事速度跟爆炸力……

下回 鬼明篇 其之參

又是漫長的等待,下回應該差不多要對圭一下毒手了吧?

我倒是有興趣禮奈最後為何決定向圭一下毒手,畢竟她在今回也沒窮追猛打啊,相反,麗娜捏不死還拿鉈追殺她。

與其殺圭一,殺掉常常邀請人上車享受空調、討人厭的大石還好啊(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