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Nier Automata 第1至第8集動畫感想

2023-07-09 · 6 分鐘

最近都有點忙,沒時間看動畫。適逢遇到SF荒,忽然想看SF動畫的我想起了 Nier Automata。本著有看過遊戲劇情,只有8話也不要緊的我按下了播放鍵……

故事大綱

寄葉機型2B和9S為未來進攻機械領土開闢道路,幫助地方抵抗軍消除機械威脅。在抵抗軍首領安妮莫寧和機械生物帕斯卡的幫助下,2B和9S消除了多地的機械威脅。在執行任務期間,他們遇到了人形機械生物亞當和夏娃……

擷自維基百科

初評

首先,我得要稱讚這一套的美術啊!我很久沒看動畫,不知現在的動畫到什麼程度,但這套的背景、美術、用色也很美麗。我尤其記得二人在屋頂談論機械生命體的畫面,9S與2B分別站在畫面的兩方,後來停雨,陽光逐漸從2B的方向跑到9S一方。

(抱歉擷圖有字幕,是我一邊看一邊從Netflix擷出來的)

在遊戲裏,我也超喜歡百貨公司的地圖,沒想到在動畫也可以見到,我非常感動。

後來在第八話見到的沉沒都市,我也是超喜歡這地圖的。在故事後面,9S走進一間房間,之後見到畫了他與2B的繪畫,這一幕大概是取代了原本遊戲裏的「複製的世界」 吧,我相信之後9S就會見到亞當了。在這房間裏畫的繪畫也是超美的,製作組好讚,謝謝!

音樂方面,今回用回原作MONACA的音樂,一聽見就令我想起了玩遊戲的情景了,很讚。

尤其是最初第一回,打大型機械生命體那集真的很不錯。本來遊戲這一段也寫的很好,變成動畫後,入ED時的音樂與畫面也是超讚的。我很興奮啊!

劇透感想

以下的感想以遊戲全破為前提,若不願見到劇透的可以離開。(下放全遊戲劇透)

玩這遊戲已是好幾年前的事,我記得一年前好像有再玩一次,但劇情已忘的七七八八,只記得劇情的核心。

我本來以為這作是跟著原作劇情進行,誰知不論是人物還是劇情也有不少改動

尤其是抵抗軍的故事,那是A2的過去吧,沒想到會用原創的第6話說出來。這樣一看,我就想莉莉會在C-E路線見到A2啊,動畫會不會有二期?

我猜動畫只是作了A-B路線,不知會不會有計劃把餘下的故事說出來?今次把A+B路線綜合的手法很不錯,我滿喜歡的。

畢竟遊戲那時很多人也說A+B路線可以合一,我還記得那時有人說本來為了看2B才買的,結果遊戲裏有九成時間都在看9S(笑)。

說回動畫,本來看第2話時覺得為何這麼多抵抗軍的情節呢。

看到第8集時想,要是沒有抵抗軍的劇情,中間的劇情說不定會太空洞了。畢竟遊戲裏大部分時間都是打打打與做任務,實際的主線很短。若只作A與B路線的話,可以說的故事也不算很多。

到了第三話開始跑進度,見到可愛迷人的歌姬。這裏的分鏡與在遊戲裏見到的一樣呢,有點感動。我滿喜歡遊戲裏這個地圖,不論是音樂還是瘋狂的程度也很不錯。

可惜由於時間關係,沒有坐過山車遇敵的情節。

再到後面,終於見到帕斯卡。有趣的是,今次動畫選擇加了原創,補回帕斯卡的劇情,還有與艾米爾的相遇。沒想到艾米爾在動畫裏變成了呆在百貨公司樹下的神體,即是在動畫裏不會當商店了?帕斯卡今回也是很讚,今回還跟機械生命體的姐姐在耍萌,讚啊。

儘管我在看的時候想,機械生命體是姐姐就永遠是姐姐嗎?就像是在森林王國見到的小小的國王,結果他由再生到現在一直也是嬰兒的形態,這也太死板了吧。

看到第六話,就是全話原創的抵抗軍回。最初我在想,為何要加這回呢。看到後面,我心想,莉莉這角色特別適合驚慌臉(黑心)。我實在有點佩服他們可以靠這麼少人就去到敵人的伺服器。其實我不記得原作後面到底怎麼了?不過算了,之後應該也會再說吧。

再看到最新的第八話,我最喜歡的地圖沉沒都市!

9S開始懷疑司令部在隱瞞一切,打算駭進司令部卻被發現,故事開始跑起來了。

儘管在玩遊戲時這裏有點悶,畢竟大部分內容與A路線一樣,還有駭客的技能也太作弊,2B打的這麼辛苦的機械生命體,只要9S揮一揮手就可以打敗。為何不把9S機種當成戰鬥機種了?這樣一定很快就可以贏了。

今回一看動畫就覺得9S超多戲份,還時而展現了少許黑的地方,很讚。

2B不常說話,結果在動畫裏9S就像變了1.5個主角一樣,畢竟駭客時見到的也算是他的戲份。在第八話還邀請2B一起脫下眼帶作海水浴,畫面太美了

感覺動畫的9S更加生動,2B就跟在遊戲一樣很可愛,還有拿著劍殺敵的樣子很帥。我說這套作品其實是9S的Fan Disc吧?(誤)

總評

暫時看了八話還很不錯,現在就等餘下的四集了。據說在月尾就會播放,希望可以快點看到。

明明已看過了遊戲劇情,但還是想快點看到動畫新集數,證明這套動畫作的不錯。現在還沒到最終回,暫時不打分,直至今個月播放餘下的劇情再決定分數吧。

期待之後的集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