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Shadow Hearts II

2009-06-05 · 5 分鐘

影。
遭影子縈繞之心。

經歷多重苦難,終於破關了︰Shadow Hearts II。前作的主角再現銀幕(?),更新為熱血模式,為了所愛的人大戰。今回的Last Boss比Shadow Hearts時容易呢,雖然也是打了四次才勝利(前三次幾乎是被牽著鼻子走,只有捱打的份兒),不過最終頭目的攻略時間比SH時短了,只要找對了方法,等級夠的話,簡直是樂勝!(淚)……看到最後的good ed,除了感動還是感動啊。

本作有二枚,遊戲時間也較前集長,解決了一代的視覺享受不足(遊戲製作小組轉了),同時亦改良了戰鬥系統,可以有更多東西可玩了。

在SH裡失去了愛人アリス的ウル,今回離開上海,到達法國,俄羅斯等地,最終到達了日本,目的只是為了與已逝的人們報仇,阻止人們利用惡魔的力量破壞世界秩序……今回由於沒了アリス的關係,個人又對新女主角カレン沒什麼感覺,所以要找別的來當我的動力啊XD。結果,俄羅斯篇,讓我心花怒放啊。アナスタシア,就是你了(啥)!有一段時間是可以操控她在俄國跑來跑去的,由於她是皇女的關係(嗯,是尼古拉二世的女兒XD),所以我也可以在冬宮走來走去喔XD。比較糟的是,會迷路,不論是第一次走還是走了數次,還是迷路囧……這就是房子太大的缺點嗎。皇族也不好當呢(啥

ウル在上次說過,是最讚的主人公嘛。今回也是喔,特技是拯救世界(真的,可以看看官網)。特別是在後期,他知道自己將會因聖なるヤドリギの呪詛而死,毅然決定要用某禁忌之書エミグレ文書讓アリス死而復生。最後出現了小小的奇蹟……一直被世界玩弄,連哭也沒哭的ウル,看見アリス之際,居然哭的死去活來。看到這幕,我也不其然呆了一下,他哭了?對,他哭了,為了最愛的人。這幕,對我而言,除了是再見アリス的機會外,也是震驚的一幕。沒料到看似已復完的ウル,心裡仍殘留著無比的傷痛。

最後一戰之前,アリス與ウル在ウル的精神世界再會。那時,cg畫面異常的美麗,感謝你啊,DirectCut版(淚)!果然best版是最好的,對比原版真是進化了不少,是工作人員全員的愛嗎。還是職人魂!?這幕,又是sh系列,由第一代至第二代最常見的地方,亦是一切開端之地︰列車。不禁讓我想起SH1的壞結局,ウル在列車上含淚抱著アリス的一幕……能有幸可再見ウル與アリス於此地長談,實是又喜又悲,百感交集。

最初說過,挑戰了數次才打倒的最終頭目。其目的既是讓人心痛,手段更是讓人錯愕,直到打倒他的一刻,心裡依舊有些戚戚然。如斯善良的人,不應是最終頭目,他只是被殘酷的命運所玩弄的棋子而已。他與ウル最後的對話實在是沉重呢。SH的最終頭目,到了最後總會發覺,原來並非最惡,只是為勢所迫而已,不論是SH還是SH2也好。好了,這通常是後加設定XD。

讓人高興的是,重逢アルバート・サイモン(SH1 Last Boss)時,我毫不討厭他,反而有些懷念的感覺,而且今回他也幫助ウル不少,例如取得某最強的破壞神アモン……又在某處,他與ウル的一埸對話,不禁讓我想到,他在第一代與ウル的死鬥,會否只是立場不同而已?若然沒有立場上的相異,雙方或許不必死鬥了。只能說,大人的事情果真複雜啊。(嘆

最後的最後,在好結局的結尾捲軸後,ウル實現了他與アリス對話時那句,要是可以的話,我想回到相遇之日。アリス當時回答了,對呢,如此我們就能再次踏上旅程了呢。結果,在最後,由於詛咒消滅,ウル的靈魂回到了他所期望的時空。沒錯,一切的開端——如此,失去一切詛咒的ウル(在SH1初期也有詛咒),在SH1的時代再次展開他的旅程……

這明顯是叫玩家再玩一次第一代啊XD。所以,再攻略Shadow Hearts的好結局是勢在必行啊(淚),為了アリス,為了ウル,為了更好的未來,我會練好拯救世界必要的等級(啥。

OP


延伸閱讀
Shadow Hearts (本站網誌)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