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TALES OF ZESTIRIA CROSS 第七至十話 感想

2016-09-27 · 3 分鐘

不知不覺TALES OF ZESTIRIA CROSS第一期已完結了,之前提及過前半部的感想,現在讓我再說一下後半的感想(註︰TOB的感想省略,因與TOZ無關(啥)。因全文太長,分為兩段,七至十話與十一至十二話

第七話 「各自的思緒」

這話提到米克里歐為了用自己的方式來協助史雷而決定與眾人離別,這樣一來就把劇中的水之試練完成了。對於青梅竹馬的米克里歐而言,史雷成為了導師,像是變了遙遠的存在,自己也不能停滯不前,自己也想要幫助如此的史雷……

我覺得UFOTABLE這樣改還真的不錯,不讓米克里歐一下子就可以與史雷神依,而是有自己的想法,用自己的行動來協助史雷。

近來TO系列賣腐太露骨了,這程度的友情還比較正常啊,我建議製作組要向葉社學習一下如何寫熱血的男人啊(啥)。

第八話「靈峰雷弗克」

今回艾德娜正式登場!感覺這回的氣氛跟遊戲裏不同,而且也明確地表現了史雷即使現在很弱小,但仍想要拯救變成龍的艾讚。

今回最讚的地方是顯示了艾讚還有少許餘下的心啊!在遊戲裏完全地化為龍了,但今回在動畫裏面對艾德娜,仍有少許猶豫。而且史雷也明確地跟艾德娜約定了會拯救其兄長了……這下子有希望了,艾讚!(泣)

第九話「疫病之街」

這回除了艾莉莎在找路到疫病之街之外,重點還是萊拉對史雷的一番話吧。

到底淨化是什麼?要用怎樣的心來對待淨化?導師要淨化憑魔,就是要把污穢放到己身,接納所有污穢從而令對方淨化。

對觀眾而言,這回就是在說明淨化的功用、原理與危機吧。這樣一直淨化下去,史雷可以捱過去嗎(潛台詞︰要黑化了嗎)?用一人之身來接受世人的污穢,怎看也是不可能吧……

第十話「艾莉莎·蒂芙達」

這話簡直是經典!這話的艾莉莎不只與蘿潔對歭,展示其驚人的槍技,還成功令蘿潔對其態度軟化並同行。這改變也太神奇了吧……我感動了……

本來在原作裏艾莉莎與蘿潔由於大人的理由關係簡直是水火不容,但在動畫裏這樣一改,**艾莉莎與蘿潔一下子就由敵人變成了同伴啊!**而且不是單純地成為艾莉莎的部下,而是為了見證艾莉莎的成果而同行。

加入的理由有說服力,二人不是上與下的立場,而是對等的立場。**既不損艾莉莎的王族地位,也能保著風之骨的面子。**有比這更好的展開與理由嗎!實在,實在看的我太感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