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TALES OF ZESTIRIA CROSS 完結感想

2016-09-27 · 3 分鐘

不知不覺TALES OF ZESTIRIA CROSS第一期已完結了,之前提及過前半部的感想,現在讓我再說一下後半的感想(註︰TOB的感想省略,因與TOZ無關(啥)。因全文太長,分為兩段,七至十話與十一至十二話。

第十一話「戰爭」

這話最令人驚訝的是公主被刺傷啊。沒想到艾莉莎為了保護士兵而不出手,更為了保護敵兵而阻止蘿潔。在被刺中後還擔心士兵的安危……正如蘿潔而言,真是大笨蛋啊。(泣)

看到上回艾莉莎與蘿潔的對話,我多擔心艾莉莎會就此領便當,然後就順便永久離隊啊。幸好看到蘿潔還挺身而出為了救艾莉莎而出手,沒想到艾莉莎與蘿潔的關係可以變成這樣,這樣我可以啊!

另一方,史雷為了完成身為導師的使命而不停淨化污穢,不只令自己傷痕累累,亦非常疲累。到此就會想,為何導師只有一人,為何要史雷來承受一切?

看到蘿潔為了救回艾莉莎而飛奔尋找史雷的一刻,我感覺到,這才是男女主角的待遇……而蘿潔是要作副角才會發光發亮啊!

最終話「災禍的顯主」

災禍的顯主在最終話終於與西蒙一起登場!恭喜!看到他登場時有一幕看到他身為人類時的姿態,到最後第二期史雷到底能否連災禍的顯主也拯救,成為真正的熱情傳奇!?

另外今回的重點還是史雷與艾莉莎的契約。沒想到二人之後雖要分隔兩地,各自完成自身的使命,但仍會要艾莉莎成為從士。是史雷想要說明即使分隔兩地也是同伴嗎?

而且**這從士契約式的台詞也太像結婚了吧!**加上之前史雷跑去找受傷的艾莉莎時的表情與艾莉莎的對白,這……肯定不是告白嗎……!(啥)

最後史雷受襲,得知襲擊艾莉莎的就是蘭頓,極度生氣,幾乎要被污穢吞噬。**雖然今回成功控制情緒,但下次有更大的悲劇降臨時,史雷真的可以控制自己?**UFOTABLE是不是想跑傳說中的黑化劇情?XD

可是這真的令人高興,史雷在遊戲裏幾乎沒什麼機會表達自己的情緒,但今回不只不管萊拉的阻止,還為了艾莉莎而幾乎被污穢淹沒,這才是人應有的一面啊。沒了熱情,沒了情感,史雷已經不再是當天的史雷了……

總評

以原本原作的支離破碎劇情而言,雖然分鏡與演出有時候怪怪的(也算是UFO傳統了),UFOTABLE已經很努力。

我甚至有點懷疑是否UFOTABLE找到最初的劇本構思,寫出來的內容很合情理,也有說服力,真的很不錯。連一直被罵的蘿潔也寫的不錯,我寧願要這個公主大粉絲的蘿潔也不想要原作的超越神啊。

之後就是下年的第二期了,不知道史雷何時可以得知災禍的顯主的過去?艾莉莎還會不會再加入?期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