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NIER AUTOMATA 體驗版感想

2016-12-29 · 2 分鐘

NIER AUTOMATA的體驗版(官網)終於可供下載。當然暫時未有PS4的我也不能談什麼感想,於是立即上網在Youtube看看有沒有美版影片(通常外國會把全段體驗版放在網上供觀看)。

發現IGN有體驗版全影片後就開始觀看,然後……為何三十分鐘的故事會這麼令人悲傷啊!2B啊!9S啊啊啊!

畫面感想

光看畫面,果然是白金出品,打擊感、流暢度、難易度(?)、濃密度,也是白金的拿手好戲。(由於在看動畫之前剛在玩METAL GEAR RISING,畫面與動作看起來也好像MGR雷電的升級版(笑)

最讚的是3D畫面,把2B的人設發揮的淋漓盡致,太讚了。看著2B一直在跑跑跳跳,在途中還有與9S的對話,真是不錯。

劇情感想

這體驗版的目的是消滅設施裏的機械人,在跑到途中會見到9S說很高興可以跟2B合作,2B卻說情感是被禁止的。

到最後9S為救2B而捨身攻擊,這時2B不惜一切為救回9S(明明之前說情感是被禁止,現在卻這麼激動),結果到最後勝不過敵人的增援,最後決定與9S二人自爆。

高潮迭起,短短的三十分鐘就已把角色的人物性格描寫的很好。體驗版就已是壞結局,真是有點害怕之後的系列慣例的鬰展開會更鬰啊。

考察?

今回的體驗版大概說了2B與9S的關係,雖劇情不多,但也令人在意。最令人在意的是,這體驗版的故事到底是本篇的開頭還是壞結局之一?

要是本篇開頭的話,即是他們即使自爆也可以被修理,或是擁有無數複製品的存在。這樣一想,也有點恐怖啊。上一秒不惜一切自爆,下一秒就有另一個複製來取代自己之類。

另外就是今回二人拿著的黑盒到底是什麼?今回只是用來自爆,但看描寫,這黑盒似乎是二人的核心。根據以往的故事作風,這黑盒也許是故事的關鍵。

最後就是遊戲初報出現時,我就一直在猜的劇情走向。初報出現時我說過,在2B與9S上的眼罩是代表對他們的束縳,作為敵人的2A脫去眼罩卻有憎惡的感情,到最後2B與9S說不定也會變成這樣。

剛好今回提到情感是被禁止的,為何情感要被禁止?也許亦是本作的關鍵。

本作預定於2017年2月23日發售。期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