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B THE BEGINNING 重溫感想

2021-03-05 · 7 分鐘

B THE BEGINNING 彼之初,過了三年,趁二期未出之前再重溫了一次。然後再看了一次自己的感想,似乎漏了什麼……於是久違的加筆,寫一篇新的吧!

事源我趁二期到來之前,再重溫了一次B THE BEGINNING,滿懷興奮的再上網看看有沒有什麼感想,但再看一次自己的感想發現……這傢伙,漏了寫第三話耶。(望著三年前的自己)

第三話 伊邪那美

第三話正是黑羽與伊邪那美重逢的集數,個人再看一次就覺得,在伊邪那美心裏,黑羽是很重要的人,但在黑羽心裏則不然。那種淡淡的哀傷,一絲絲的期待與愉悅與失望與絕望混在一起,比第一次看第三話更令人著迷。

看二人的回想,伊邪那美一直想著黑羽,但黑羽在襲擊事件發生之後只是想著優奈,連第七話的回想也只是一直大叫優奈,證明伊邪那美在他心中的地位沒優奈那麼高。

在知道伊邪那美曾和黑羽相處過一段日子之後再看第三話,那時他一直牽著黑羽走,一邊唸的那詩詞「声の或るもの、天子の如き!(個人意譯︰有聲者,如同天子)」「酔と狂気とを決して誘わない(個人意譯︰絕不會領向昏醉和瘋狂)」「この旋回を知れよ(個人意譯︰知悉這旋轉吧)」……

感覺這段詩跟黑幕吉爾伯特很愛說的一句「那就如輪迴,永無休止,在你身上刻下不可磨滅的記號」有幾分異曲同工之妙。

很遺憾的,這段詩在網上只找到日文翻譯版到底製作組看了什麼才把這段詩放在動畫裏?

再看第三話,這詩就如同伊邪那美的吶喊,王啊,請看著我吧,王啊,請選擇我,我會引領你至光明。

途中插入的回想,還有二人看著的光,一點一滴全是伊邪那美的光,在此時伊邪那美或許還有一絲期待,期待黑羽會想起一切,然後選擇自己。對伊邪那美而言,黑羽就是自己的光,就是詩中的「天子」。如同神話石碑般重覆無數次的命運,就是詩中的「旋轉」。

正因如此,黑羽在最後VS皆月時說,他們不是死了,而是活在自己身體裏,擁有他們一切的記憶和思緒,最後黑羽在幾近絕望之際用上了伊邪那美的武器打倒了皆月,伊邪那美總算有點安慰吧

有點不滿

故事分散

再看一次,就覺得故事把所有謎題的解釋放在第六話、第七話也太趕了,感覺把一切設定趕火車的說一次,怎看這第六話解釋老人星、奇斯和預言,神與雷奇這堆設定也太多了。多到可以再作另一套動畫,但這用一話就解決了,很可惜啊。

在知道所有謎底之下再看一次,就覺得奇斯和吉爾伯特,黑羽和皆月的戰鬥,感覺上很有關連,但實際上沒什麼關連。

要說有關連的是造市商,這奇斯和黑羽二人除了石碑之外,其實沒什麼關係。奇斯的妹妹被殺跟黑羽要解決的問題也沒關係,感覺製作組有點隨心製作,把兩道線是連在一起了,但連的不夠深入。雖然兩邊也在意,但說在意的程度,絕對是黑羽那邊比較令人在意。

吉爾伯特最後甜蜜的四秒也很讚啦,但不看到那裏的話,其實也沒怎在意。可是,一看到他最後的四秒就覺得,天啊,這動畫太棒了。這四秒,只是短短的四秒,就是他的人生。

優奈每次只有被刺的戲份

然後再留意一下優奈,全劇優奈除了罵昆恩幾句,還有反駁皆月(金髮那位)那幕之外,**在回復記憶之後,幾乎只有被捅的戲份!**我想把優奈被捅的部分做合集,可以有好幾分鐘了,這也太慘了。

超想吐嘈為何不讓優奈戰鬥,優奈也是巫女的一人,照理也有一定戰鬥能力,尤其是看她和黑羽戰鬥那幕,為何每次也得被捅了……

不過,今回看二期的宣傳片,看來優奈也有戰鬥戲份,希望不會再被刺殺了。

最慘之選

看到最後,好想吐嘈為何你們總愛把電話打碎、掉到海中、切掉?電話好慘啊,你們別這樣對電話了!

二期展望

霧雨在一期最後登場(好了,現在Netflix終於不會陰險地跳掉了這段,笑),看他和謎之人物(我猜是軍部或是政府?畢竟他們不想要神,只是想要殺人武器)的對話,看來他今次不是為了保護黑羽,而是為了殺害他而出現……

黑羽的回想裏,霧雨為了保護黑羽而在外面奮戰,結果死掉(至少看的好像死了),於是黑羽拿走他的手。唯一黑羽看不到時間就是霧雨獨自在外戰鬥那段時間,說不定他和皆月,或是吉爾伯特有了什麼協議?

一期最後,黑羽殺掉了皆月,雷奇失去了變正常人的希望,這邊也可能會有點著墨?

看二期宣傳片,不少部分也會集中在黑羽一方,**我可以期待奇斯有少少戲份嗎?**還有,優奈的戲份也請加進去,戰鬥的,戀愛的,什麼也好!

不知二期會否牽連到國家危機,還是只集中在黑羽,我猜到最後還是解決不了軍部和政府的事,但至少黑羽可以正常地生活下去之類。

既然第一期已這麼虐黑羽,希望今回別再這麼虐了,除非製作組腦裏虐是愛的一種形態,對,就像吉爾伯特,要在觀賞者心中遺下不可磨滅的印記……不,我要黑羽過平常生活就夠了,不用什麼印記啦!

總結

二期在3月18日就會開始在Netflix全世界播放啦,非常期待!

延伸閱讀

第一季

B THE BEGINNING 全季感想

第二季

B THE BEGINNING Succession 第二季 #01 感想

B THE BEGINNING Succession 第二季 #02 感想

B THE BEGINNING Succession 第二季 #03 感想

B THE BEGINNING Succession 第二季 #04 感想

B THE BEGINNING Succession 第二季 #05 感想

B THE BEGINNING Succession 第二季 #06 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