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B THE BEGINNING Succession 第二季 #03 感想

2021-03-18 · 4 分鐘

B THE BEGINNING 彼之初 Succession 第三話,莉莉為了尋找失蹤的奇斯,四處到訪他曾到過之處,在最後的地方,她看到了什麼?

尋找奇斯之旅

今回一開始是莉莉尋找奇斯之旅。其他人一提到奇斯就拋給莉莉,於是莉莉尋找奇斯以往的蛛絲馬跡。之後的文字演出,就像第一季啊,不過因為是莉莉,字體也有夠可愛的

發現奇斯被綁架的莉莉,**一回首,就見到黑羽!**二人去了奇斯待過的資料室,還找到了大堆關於石碑的資料,當然,在資料堆中還有塔的資料。

看完了六集發現,他們拿的大堆資料,結果有用的只有那兩張地圖……不覺得拿了一堆沒用的文件嗎?(吐嘈)

今回的追車戰也很不錯看,朝霧還真是用盡所有方法想要阻止黑羽。怎看這是私怨……

另外,莉莉大罵奇斯是小學三年級的那段也很讚,沒想到這段跟下面那集連著,笑了。

伊邪那美再登場

好了,既然大家都活著,伊邪那美再登場啊啊啊啊啊!

沒想到在第一季,伊邪那美沒死,只是黑羽把自己的腳和他的腳交換了。可是,兩邊腳的大小不同,倒是個滿困擾的問題,主要是買鞋方面……

第一季的描寫也有夠像伊邪那美已死掉,不過這下子活下來,還可以跟黑羽、優奈有對白,也算是不錯了。尤其是看到黑羽問他還無恙嗎,聽到其回答還回應了一句「太好了」,伊邪那美那時的表情真的超溫柔。

當然,一如以往,他帶著新詩登場,今回是中國的詩。

上網尋找了一下,今回他所詠的是《洛神賦》︰「翩若驚鴻,婉若游龍。榮曜秋菊,華茂春松。仿佛兮若輕雲之蔽月,飄飄兮若流風之回雪

是詩中訴說洛神美貌的節錄呢!當然怎看也不像是伊邪那美說自己是女神,我猜這節是他心中的黑羽之王的印象吧。宛若游龍,又如輕雲,又像吹雪

其實在這句之後還有一句「遠而望之,皎若太陽升朝霞」,我覺得這句也有點像黑羽的,遠望就像晨初的太陽……好了,不再藍色窗簾式的想太多了。

奇斯就在其中一座塔

國王提到以往襲擊研究所就是因為黑羽等人的力量過份強大,不只是兵器,而是用錢就可以買到長生不死的等級。只要有錢,就可以擁有長久的生命,已不是維繫王國存亡的等級,而是道德層面的事。

於是國王決定消掉研究所,說是為了保護王國和道德,卻沒理會黑羽等人也是生命這事實。

這裏算是補完了上季的少許不足之處吧,國王怎看也不像有悔過之心啦,但至少黑羽他們知道了事情的起因。也正如上季所言,國家需要的只是兵器,而不是神

對他們而言,神這種無法控制又如此強大的力量,難以駕馭。光是雷奇已被罵人體實驗了,要是爆出了神之類奇怪的力量,不只動搖國本,更令自己的統治權搖擺不定,本末倒置,想也知道不會公開此事吧……

之後眾人嘗試推敲霧雨會把奇斯放在哪裏,此時伊邪那美說眾人太不理解霧雨,霧雨是碑文的信徒,肯定會放在和碑文有關的地方。

此時莉莉不滿的說伊邪那美的語氣很差,很像是某人之類,害我笑了。沒想到伊邪那美和莉莉也會有對白,好讚啊。

於是眾人為了尋找奇斯而分頭行事,莉莉和國王、伊邪那美和優奈,黑羽單獨行動。啊啊啊啊啊啊,沒想到可以看到伊邪那美和優奈拍擋!

好讚啊……!

延伸閱讀

B THE BEGINNING Succession 第二季 #01 感想

B THE BEGINNING Succession 第二季 #02 感想

B THE BEGINNING Succession 第二季 #04 感想

B THE BEGINNING Succession 第二季 #05 感想

B THE BEGINNING Succession 第二季 #06 感想

第一季

B THE BEGINNING 感想

B THE BEGINNING 重溫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