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B THE BEGINNING Succession 第二季 #04 感想

2021-03-18 · 4 分鐘

B THE BEGINNING 彼之初 Succession 第四話,獨自一人被困塔內的奇斯,缺水缺糧,神智不清,已到盡頭的他,到底看見了什麼?今回可說是第二季裏的神回啊,不看不可!

奇斯的腦內拷問

今回奇斯在極限狀態下,終於在空無一人的塔裏見到吉爾伯特的幻覺。不,說是吉爾伯特,實際只是奇斯一人的腦內劇場。可想而知,他看似不在意,但吉爾伯特確實在第一季給他刻上了「無法磨滅的記號」。

不只是吉爾伯特,還見到了其妹妹艾莉嘉跟奇斯對話。最神奇的是,奇斯還是很清楚,眼中看到的吉爾伯特和艾莉嘉也是他自己,即是,一切也是他在自責的腦內小劇場。

即是他自覺是腦內小劇場,但他還是停不了。吉爾伯特的各種質問他的對話,還有挑釁的對話,也是他自責的投射。結果吉爾伯特的確印下了難忘的痕跡。

尤其是看到他見到艾莉嘉時,艾莉嘉問他是否特地分開不選研究所,他居然直接承認了。要是平常的他,照理會設法迴避問題吧。這時想起上話,莉莉大叫奇斯看似很聰明卻沒聰明人的心智,只是小學三年級!

後悔自己一直逃避對艾莉嘉的感情,結果害吉爾伯特殺掉妹妹,更令吉爾伯特陷入真正的瘋狂,一切錯於自己。

腦內小劇場全是奇斯,即是,總結是︰ 一.奇斯非常自責,覺得一切是自己種下的因 二.奇斯對艾莉嘉有愛意,但自己是兄長,怎能愛上妹妹 三.他以為艾莉嘉會喜歡吉爾伯特吧(樂觀地),誰知吉爾伯特不原諒愛上兄長的艾莉嘉

看到奇斯對艾莉嘉大叫,**「因為我是哥哥啊!」**那悲痛的表情,加上對白,再加上上季的劇情,真的覺得很可憐。要是在旁的不是吉爾伯特,或者他願意接受妹妹的愛意,或者直接強烈拒絕妹妹的愛意,說不定不會這麼悲慘。

可是,他哪一樣都做不到,就是因為太軟弱了。選擇了逃避。正如莉莉所言,他擁有聰明才智,心理卻沒這麼堅強。

看到他在庭園裏向艾莉嘉哭訴,因害怕在艾莉嘉面前流露真情,害怕在艾莉嘉面前露出不堪的一面才逃避了,忽如覺得這一幕很寫實。

精湛的是,這幕的艾莉嘉沒說話,只是默默的看著奇斯。畢竟也只是奇斯的腦內小劇場,這裏的艾莉嘉絕不會給予回應吧。

反之,她叫奇斯想起約定,下一刻奇斯想起和莉莉約定了下星期二要去吃地獄級好吃的店。這裏算不算大腦叫他快點醒醒吧,我不想死掉?(笑)

分頭行動

莉莉等人為了尋回奇斯而向四座塔進發,最期待的果然是優奈和伊邪那美。看到優奈告訴伊邪那美,沒事真的太好了,實在很讚。伊邪那美的反應也有點驚訝,真的很有趣。

最讚的還是伊邪那美萌生鬥爭心說黑羽也常常來找我,優奈非常在意又非常驚訝的反問,真的嗎?這二人很讚啊。

另外,黑羽到了第一座塔,卻見到了朝霧……下回分曉!

延伸閱讀

B THE BEGINNING Succession 第二季 #01 感想

B THE BEGINNING Succession 第二季 #02 感想

B THE BEGINNING Succession 第二季 #03 感想

B THE BEGINNING Succession 第二季 #05 感想

B THE BEGINNING Succession 第二季 #06 感想

第一季

B THE BEGINNING 感想

B THE BEGINNING 重溫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