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B THE BEGINNING Succession 第二季 #06 感想

2021-03-18 · 7 分鐘

B THE BEGINNING 彼之初 Succession 第六話,黑羽致電找莉莉,說是找到奇斯,卻不省人事。雖叫了救護車,卻怕他就此離開人世,叫莉莉快趕去。到底奇斯能否生存?

國王與王子

霧雨和國王一起回到王宮,此時見到王子坐在王座上等候他們。當王子得意洋洋時,他才忽然發覺霧雨原來站在國王那方……?

看了幾集真是沒想到國王和霧雨勾結,但想了一想,那時朝霧只是跑去打黑羽,卻沒理國王,國王反而是王子打算用刀子解決,卻被伊邪那美救走。要是真的想處決國王的話,大可先叫朝霧殺掉國王再解決黑羽就好了。

王子被軟禁在反省室,**在牢裏見到國王和霧雨還大罵霧雨背叛了自己,國王則是慨嘆王子不懂世事。**只是想著一刀切就可解決一切,但包容清濁兩方才是真正的王者。

上回朝霧敗給了黑羽,再加上這裏我就想,王子的改革路線還是敗給了國王啊。

可是霧雨明明是想改革這國家,令人和他們可以共存,但為何又會選擇支持國王?國王可是當天命令襲擊研究所的人啊,不惜和敵人合作,留在國王身邊又有什麼好處?

不管如何,可憐王子以為自己無所不能,結果只是小丑一名啊。最初明明是平穩和革新的戰鬥,但到最後,原來一切只是平穩派的一場大戲。

我很好奇,既然國王的權利和權鬥力量這麼強大,但人民已非常不滿王權,尤其是人體實驗、兵器等議題,到底國王打算怎樣解決這些危機?

在第二話他跟王子說,現在是我的國家,即是在他死之前他也不會讓步,但同時又說「這也只是到我死前的事」,「這也很近了」之類的話;其實他心裏也想自己終有一天會死,也沒想過用黑羽他們的力量來不老不死,只是王子的行徑令他看不過眼才軟禁他?

他和霧雨勾結看似有其他目的,但在劇中沒明言,到底是什麼,只有他和霧雨才知道了。

奇斯和莉莉

二人就在病房重逢,還要帶著地獄級好吃的麵包,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奇斯望著新聞上指國王平安回歸王城,一臉苦瓜臉指一切還沒完結,但已沒什麼自己可以做的了。明顯是指國王和王子的水面下鬥爭,的確,以平凡人而言,實在很難做到什麼去影響王家的決定。

可是,作為一個故事,我倒是想看到奇斯和黑羽再合作啊,只要阻止到霧雨,說不定會有其他結局吧?

現在的霧雨就跟上季的造市商一樣,在背後操縱著整個國家,像雷奇一樣是歪曲的存在,是國家的癌,只要一天不消除病根,這國家就會一直衰退下去。

愈說愈覺得這六集似是前傳多過第二季,有太多說不清的事情,又不像美劇一樣會狂出續集,但內容就像美劇一樣只說一半是怎了……(泣)

霧雨VS黑羽

在最後,黑羽用一如以往的方法向霧雨傳訊。在他身旁的伊邪那美跟優奈真的是女主角(?)組合……不論是三人的排位還是對話也是男女主角組合。

可惜的是,難得黑羽和優奈有了自己的生活,可以上班,可以上學,認識到朋友,但反被霧雨牽連,失去了日常生活。這不是從上季最後倒退了麼……?

在優奈問黑羽,「這樣真的好嗎?」,黑羽也沒正面回答。他心裏也是五味雜陳吧。

個人覺得,雖然很高興伊邪那美回歸,但黑羽這邊就不得不這麼隱姓埋名生活下去了嗎?這跟霧雨所言,要創造人和他們可以共存的世界不就是相反了……

這樣一想,黑羽跟霧雨的對決可算是必然,只要霧雨仍打算革新,黑羽他們就沒安寧日子。但重點是,這話是本季最後一集。根本沒時間對決啊啊啊啊啊!

要是有更多集數的話,說不定不只黑羽VS霧雨,連之前的加贊VS優奈、伊邪那美,甚至是RIS也會有更多戲份啊,為何只有六集了……Netflix啊啊啊!

說到霧雨,**明明黑羽還沒把手還給他,為何他還會有另一隻可以當武器的手?**我一直以為他的武器是單手的,難道他本來是雙手都是可變成武器的?還是他又搶了誰的……?

太謎了。沒錯,觀眾和黑羽一樣,很多東西也不知道,所以你快說啊!(指)

總結

今早一起床就很高興的開Netflix看第二季,沒想到只有六話,已有不祥預感。

可是看到第五話,甚至看到第六話還是覺得滿不錯,只是……最可惜的是,最後黑羽VS霧雨那裏就這樣完結了……

到底之後怎樣了,黑羽到底為何常常都要被說無知了!?為何要停在這地方了?就這樣完了?告訴我啊,IG啊啊啊啊!

不過只有六集也可以分了半集以上做奇斯的腦內小劇場,還算是有良心。到底發生了什麼才會變成只有六集?明明隔壁棚的SEVEN SEEDS二期也有二十多集啊,這不公平。

不少角色,還有不少設定,像是王國內的政局,還有霧雨的思惑,各人的戰鬥回,日常回,有不少地方可以再寫,絕對可以再寫上十多話啊,為何第二季只有六話?

正因這六話寫的不錯才覺如斯惋惜,要是寫的爛的話我會當沒看過算了(笑)。感覺因為集數問題,又要加上打鬥場面,本來已不夠的時間更加不夠,本來要說黑羽和霧雨的故事,卻變的不倫不類。至少最後一集好像第一季一樣全部是黑羽和霧雨的文戲的話說不定還夠時間……?

要是再出續集的話會再等,但看這集數,怎看也不像可以再出續作,預算上。實在太可惜了。

明明這類題材已瀕臨絕種,還出這種一定會被罵的趕火車六話短篇,不就更加扼殺這類作品的市場了?我還想繼續看類似題材啊。

太可惜了!

總評︰7/10(第六話前半︰8/10,後半︰4/10

延伸閱讀

第二季

B THE BEGINNING Succession 第二季 #01 感想

B THE BEGINNING Succession 第二季 #02 感想

B THE BEGINNING Succession 第二季 #03 感想

B THE BEGINNING Succession 第二季 #04 感想

B THE BEGINNING Succession 第二季 #05 感想

第一季

B THE BEGINNING 感想

B THE BEGINNING 重溫感想